close


「攝影大賽︰帶你領略大天空」——
人物組

 

照片主題:在花蓮,第一次看見手舞足蹈的母親

照片景點:台灣  花蓮  石梯坪風景區

在花蓮,第一次看見手舞足蹈的母親W360.jpg 

照片裡的故事:

我的母親六十七歲了

她活了那麼大歲數

卻還沒去過花蓮

於是

趁著今年春天的尾巴還沒溜走

我就與弟弟帶著爸媽到東部走走

說真的

在台灣生活了這麼多年歲月

兩位老人家可是生平頭一遭

踏上花蓮

這片舊時別名為「洄瀾」的好山好水呢

一天早上

我們漫步到「石梯坪風景區」賞景時

她不曉得哪來的興致

突然就獨自一人手舞足蹈了起來

口中還哼唱著小調

天真而爛漫

此時的我卻被母親這即興的舉動

引起我內心莫名的感動

因為

在我印象中

未曾見過這樣的母親

她在我們記憶中總是那麼的靦腆害羞

拘謹不已

但此時的她

彷彿脫胎換骨

立足於灰白交錯的海岸階地之上

頭頂著藍天白雲

背後是層巒疊翠的青山

炯炯的目光望向無邊遼闊的碧海

大聲的跳舞歌唱

流露的

盡是開懷爽朗的笑顏

於是我顫抖地按下快門

捕捉這屬於母親的真情時刻

一場難得忘我的Live Show

我想大聲地為母親喝采

說一聲                                                                   

Bravo!您真棒




參 賽 者:游輝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tanasky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